猫猫祟祟寒小笙

晚宁宝贝天下第一
微博:@寒小笙_

《楚老师和墨老师》30-31

·现pa,墨老师×楚老师

·双向暗恋,校园甜文


car补在下一章了



30




跨年夜下午四点多,楚晚宁带着墨燃应约去了薛正雍家,两个身形相差无几的高大男人正站在冷风里敲着门铃,墨燃站在他身后,手上提了好几袋东西,听见铃响后薛正雍应和着给两人开了门。


“伯父。”


墨燃叫了人,跟着楚晚宁走进去,把手上提着的一些食物、甜品和饮料放在餐桌上,然后把东西整理出来。


室内开了暖空调,楚晚宁进门以后脱下白色羽绒服,挂在门边的衣物架上,还没转过身身后就传来少年清朗欢快的声音。


“楚老师!”


“嗯。”


薛蒙从沙发上站起来,开心的同他打招呼,然后就看到墨燃晃到他眼前。


“萌萌怎么不叫我?”刚收拾好东西的墨燃抱臂靠在客厅墙上笑道。


“叫你什么?”薛蒙一脸嫌弃看着他。


“‘哥’啊。”

“哥屋恩滚呐!”



“不对,你叫我什么?!”

“萌萌乖,坐。”


薛蒙勃然大怒,冲上来就要跳起来打他。

“狗东西!我杀了你!”


“……”


楚晚宁完全没有没把他俩放心上,转身同薛正雍说。


“王夫人在厨房里吗?”

“在啊,你要去吗?”


“我去帮忙。”楚晚宁说着就要往厨房里走。


“那敢情好,我刚被老婆从厨房里赶出来,她说我只会帮倒忙。”薛正雍也没跟他见外,把他往厨房里领。


“老师!”墨燃立马叫住了他,没在管和他拌嘴的薛蒙,走到他身边,“你在这坐着就好,我去帮忙吧。”


楚晚宁脚下顿了一顿,但是想着过节被邀请来蹭饭,自己总得帮着做点什么。

“一起吧。”


墨燃看着楚晚宁转身走向厨房的背影,暗自咽了口唾沫,然后提上桌上的东西就跟着去了厨房里。


厨房空间大,站了三个人倒也不显拥挤,楚晚宁问了王初晴自己能帮点什么,王初晴见他如此热情,实在不好拂了他的意,又不太好让他做太复杂的,只让他帮着洗点菜叶,墨燃则帮她切些东西。


厨房里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墨燃见楚晚宁挽起袖子洗了好一会还是那几片菜反复清洗,不解的挪过去。


“老师怎么还在洗这个?”

“洗干净点安全。”


墨燃觉得他做什么都那么认真,有些好笑的偷偷去捏了捏他的指尖。刚一碰到,就发觉他手指冰凉,竟一直在用冷水洗,连带着整个小臂都是凉的。


“你怎么没掺点热水?”大冬天的用冷水洗了这么久,这个人是一点都不知道照顾自己吗,墨燃心疼得有些气。


“洗个菜用什么热水。”楚晚宁不以为然。


墨燃连忙关了水,然后把他的手从水里捞出来放在自己掌心,那双本来就没几两肉的手离了水此刻被冻得通红,掂在手里都是生硬的,他心疼得不得了。


“那你…”墨燃忍住心里升起的那一点点气,好声好气同他说:“你这样容易冻坏。”


“是啊,天气这么冷容易着凉的。”

王初晴也应和着墨燃,只往那边瞥了一眼,没注意到他们之间的动作好像过于亲密。


“燃儿你带你楚老师去暖和暖和吧,别真的给冻着了。”


楚晚宁被墨燃按在沙发上坐着,当着薛蒙的面他动作不好太过亲近,于是他问薛正雍来了热水袋,装好热水给他捧在手里,还去接了一杯开水放在他面前。


全程墨燃都皱着眉头神色不是很好,最后又全都变成心疼,蹲在楚晚宁面前看着他。


“至于这么矫情?”


 *【摘自原著137章】

              

“那里是矫情,万一冻伤了呢?你看你手都红了。”


墨燃浅浅叹了口气,碍于薛蒙就在一旁墨燃没直接去牵他的手。


楚晚宁心里沉默片刻,觉得墨燃太过小题大做,可是自己又似乎有点沉溺于他对他的关心,是几十年来鲜少拥有过的,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的关心。是枯木逢春的茂盛,是一颗终年枯萎的心被暖阳照耀。光太强了,他总是会先下意识躲闪,等到慢慢适应,才会接受光的暖意。


捧起那热乎乎的热水袋时,他才后知后觉自己的手好像真的有些疼了。


墨燃交代他好好休息,然后又返回了厨房。



回到厨房,墨燃见王初晴手下正在捏揉着面团,凑过去问。


“伯母,这是要做什么啊?”


“做些饺子皮,包点饺子。”


墨燃转念想到了什么,看了看客厅的位置,然后问她。“伯母,你这有没有糯米粉?”


“糯米粉?好像有,应该在最左边顶上那个柜子里。”


墨燃将东西准备好,再翻找了一些材料,然后略加思索,手下一番捯饬,认真细致的动了手。



厨房里忙紧忙出端着菜,薛正雍端着最后一道菜从厨房里走出来,大声吆喝着。“吃饭喽!吃饭喽!”


“就你嗓门大。”王初晴正摆放着碗筷,眼底含笑的吐槽他。




一顿饭吃得差不多,墨燃将刚做好的雪媚娘拿上来,刚放下,薛蒙就伸手过来想要抢那个唯一的抹茶口味,结果马上就被他拍掉。


“你干什么!”


“这个是给老师吃的!”


墨燃把那个抹茶味的和一个原味的两个端到楚晚宁眼前,抹茶粉就剩一点点,他就做了这么一个。然后把那盘原味的端到伯父伯母面前,脸上笑意盈盈。


“伯父伯母,你们试试?”


“好!燃儿有心了。”


“我也要吃!”薛蒙赶紧从那里边拿起一个就放进嘴里。


墨燃做得精巧细致,看起来就让人食指大动。楚晚宁看着眼前自己这一份不一样的甜点,还没吃就觉得心里甜丝丝的,快要抑制不住的想在面上表现出来。然后迅速拿起那个抹茶的咬了一口,奶香四溢,和着抹茶清香,中和了那份甜腻,恰到好处的口感,外边那层糯面皮更是恰到好处。


一时间,楚晚宁口中心里都是满溢的甜蜜。



“燃儿手艺真是不错。”王初晴吃下最后一口,柔和的笑着。


“是啊,楚老师啊,你近来都是燃儿给你做的饭吧?”


楚晚宁愣了 一下,然后似是随意的应了声。“嗯。”


“这要是以后燃儿成家了,没人给你做饭了怎么成。”


“所以校长想要说什么?”楚晚宁一针见血,他都听出来薛正雍明显是话里有话。


“我想说啊,所以,你什么时候找个对象啊。”


“咳咳……!”


楚晚宁一下子被喉间刚想吞咽的一口呛到,墨燃马上给他递过来一杯水,帮他轻抚着后背。楚晚宁喝了水咽下那口食物,一脸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看着薛正雍。


后者正一脸笑眯眯的看着他,一看就没安好心。


楚晚宁如是想,但他还是在垂落的眼神里藏了几分羞赧,悄悄的红了耳根。他连眼神都不知该放哪,更不敢去看墨燃,生怕他一看,就被薛正雍发现他们之间有点什么。


可是薛正雍哪能想到这两个天差地别的人会搞到一起去。


和他反应差不多的还有墨燃,毕竟,这等事只有他们两个心知肚明,什么找对象,分明都已经坐在身边了。


墨燃发现了他微微泛红的耳根,差点没忍住笑出来,几分调笑地在桌子下看不到的地方,悄悄捏了捏楚晚宁指尖。


“燃儿呢?学校里这么多年轻漂亮的女老师也没个中意的?”


“就他?!成天黏在楚老师后边恨不得挂在他身上,他能找到女朋友?”薛蒙逮着机会就朝墨燃嘲讽去,谁让他每次找楚老师问问题的时候墨燃都能出现在一旁,还给他捣乱,这笔账他想算好久了。


“我怎么了?”墨燃对上薛蒙质问的眼神,想到什么:“萌萌我跟你说,你在学校小心点,千万别被我抓到你和哪个小女生早恋,不然你就惨了。”


“你才早恋!我才不会呢!”薛蒙掷地有声怼回去,甚至连脸都涨红了。


“呀,我又没说你早恋了,你脸红什么呀?”


“墨燃你个狗东西!!!”





31




九点多回到家,两个人从停车场出来上了电梯。


心里酥痒难耐有点舍不得分开,从电梯口走到家门前的几步距离走了半分钟。

热恋中的人好像怎么都呆不够,一路走上来的时间根本满足不了对方。楚晚宁还好,可是墨燃这个正盛的的毛头小子,身体里的火像是怎么也浇不灭,欲火燎原的势头一起就没有渐弱的势头。


眼看着楚晚宁要转身回家,墨燃没松开手,楚晚宁就疑惑的转过头来看他。


“怎么了?”


“你手,好些了吗?”


楚晚宁本来就没怎么伤到,不过就是他太小题大做了而已。


“嗯。”


然后墨燃又沉默片刻,眼神低低的,好像有什么话想说,有些莫名紧张,喉结上下滚了一轮,垂落的眸子抬起看他。


“要不要来我家,呃,看看?”


“……?”


楚晚宁感觉到两人交缠的十指间传来的热度,对方紧张得指尖都在微微颤抖。他能从墨燃忽明忽灭的眼神里感觉到炽热。


不知怎的脑子一糊,就应了他。


“好…”


进了门,墨燃打开灯,拿出新的拖鞋给他。他提前在手机软件上开了房子里的空调,此时屋子里四处都已经暖烘烘的。


好像真的就只是进来看看,墨燃带他在屋子里转了一圈,他家是暑假重新装修过的,风格和楚晚宁家现代简约风不一样,是原木色田园风,一眼看过去就是温暖的感觉。


“天气这么冷,老师…去洗个热水澡吧。”


墨燃的意思再明显不过,如果他不同意,墨燃不会勉强,他也只不过想探他心意。


“我…没带衣服。”


“那……”墨燃刚想说那就算了吧,然后就听见楚晚宁说。


“你这有新的吗?”





墨燃很快就在另一个卫生间冲了个澡然后穿着浴袍吹了头发就回到了房间。


他坐在床边一角,还能听见浴室里传来的水声,房间里空调开得足,甚至有些燥热,墨燃只觉得自己心里像是要烧起来。


他咽了咽喉间唾沫,然后起身打开床头柜,然后又合上,在房里转了一圈,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瞎紧张些什么…好像真的马上就要发生些什么。


这时,主卧浴室里的水声骤停,整个房间里安静得只有空调呼呼作响。

墨燃坐那儿沉默的等了一会,听见浴室里窸窸窣窣的声音霎时停下,然后门被打开了。


“噗通…噗通…”

墨燃感觉门拉开那瞬间自己的心跳声无限放大,四面八方的声响都涌到耳膜中,直到看见楚晚宁出现在眼前。


楚晚宁穿着墨燃的同款新浴袍,腰上的带子松散系着,由于款式较大,他胸口被裹得严实,仅有脖子上露出一截白嫩的皮肤,反射着些许未干的水光,看得他喉间一紧。头上的水擦得半干,顺着发丝还往下滴着水。


有些瑟瑟的不敢去看墨燃,楚晚宁只觉得自己耳根快要热化了,那羞红得要滴出血的脸颊,看起来像是被热水蒸过一般。


忽然一滴水落到眼睛里,他连忙移开本来快要落到墨燃身上的眼神,然后侧过脸给自己擦了擦。


墨燃看见了,走过去也没敢伸手帮他弄,只磕磕巴巴的说了句。


“我去拿…吹风机。”


安静得有些尴尬的房间里响起吹风机的声音,耳边一下子什么也听不见。楚晚宁坐在床边缘,墨燃跪在他身后,手上拿着吹风机认真的帮他吹头发。


修长的指节在浓茂细密的发丝间穿行,第一次被人这样对待,楚晚宁感觉自己此刻像是被扼住了命运的喉咙,于是他干脆闭上眼睛享受着。


噪声戛然而止,屋里又陷入沉默,楚晚宁只听见身后的人走出了门,片刻以后又回来了,绕到了他面前蹲下。


“老师喝点热水吧。”


墨燃端了两杯白开水进来,一杯递给他,自己也喝了两口。然后接过楚晚宁手中的杯子,一起放到了书桌上。


楚晚宁喝水时才看清墨燃的样子,蹲在他面前也穿着浴袍,一看就是也洗过了,分明是一样的浴袍,穿在他身上像是大了几圈,而刚才墨燃蹲在他面前却有几分捉襟见肘。


感觉身旁的床瞬间下塌,墨燃坐在了他身边,两具身子间相隔不过几厘米,都能感受到他身上传来的阵阵热度,空气中静得能感受到身边的人一丝一毫的动作。




32+33是,见我微博这章的(微博:@寒小笙_)

这里7000字别忘了看2333

我下一章重新发了一遍从那里有指路

(⺣◡⺣)♡




—————————————————————


终于他妈做那个love了!!!!!(放在下一章啦)

(我哭了)对不起咕了这么久本来是要踩着跨年发的,但是那几天都排了考试我,好吧就是我鸽【滑跪】


怎么说呢,这么美妙的初次应该要有第二次的。

可能下次再补吧2333


但是这两天我要肝活动文了呜呜呜没错我就是死线选手

我尽快完结这篇(握拳)

评论(14)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